back有问必答nav

转弯车道直行可以吗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弯车道直行要分情况:

1、这种情况不是老司机,很难在短时间判断清楚正确的操作车辆,司机稍不注意就会压到实线,最好还是按道行驶吧;

2、按说左转车道直行算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但是生活里我们经常看到好多车在直行绿灯,左转红灯的时候从左转车道直行,根据有些老司机的说法就是,有的电子眼只能拍到直行车道闯红灯,而抓拍不到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3、这些车主路熟悉路况,天天在那一条线跑的车主,他甚至知道哪儿是不能违规的,知道哪儿电子眼坏了,可以适当的占点便宜。还有有些车道切的有感应线,在左转车道红灯直行的时候应该会触发电子眼拍照,这就是和直行绿灯,左转弯要驶入待转区一个道理,只要直行亮绿灯,几个车道的电子眼就会关闭;

4、这种事还是要相信自己,别人能走不代表他不违章。如果占错道了,就按道路指示走。别抱侥幸心理,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转弯车道不可以直行。道路上没有直行标志的直行左转车道不能右转。1、如果有左转标志和直行标志,可以左转。2、只有一个左转标志,但是当直走是绿灯的时候,左边的路是自由的。你只要一直往前走,然后你就可以一直穿过马路,这并不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