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章罚款如何查询

解答(3)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罚款查询的方法:

1、到当地的交通大队窗口去查询以及处理。车主或驾驶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到交管部门各违法处理窗口,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

2、通过电话查询,拨打114热线电话,按照提示语音输入相应数字(如“挪车及交通违法”按“0”),接通后按照话务员提示,告知车辆号牌及机动车发动机号后六位信息,收听所查询车辆的违法信息;

3、到本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4、上网登录查机动车违章查询网可进行免费的机动车违章查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微信越来越成为方便人们生活的工具之一,不少城市的交警部门都开通了官方微信,有些官方微信有查询违章的功能。通过微信按照查询步骤操作就能查到自己的违章情况。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必须先到交警违章处理窗口开具交通违法告知单,单子上有处罚单号,不过不开具,即使拿到处罚单号交了钱在全国的交警网上也可能会显示异常(有时会显示为“未处理,已交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