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章罚款怎么交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违章罚款的处理方法:

1、到交通队处理违章,去交管队是最为传统、稳妥同时也是耗时最久的处理违章的办法,没有之一,这个需要携带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到您所在地的任意交通支队、执法站接受处罚处理;

2、工商银行自助机处理违章也是可以的,只需要携带交通牡丹卡就可以了,前提是要记住违章车辆的车牌号及发动机号,到所在地任意工商银行网点处的自助机上办理;

3、还可以选择支付宝办理,目前支付宝已经提供了异地违章的处理通道,不过,办理异地服务违章处理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时间一般为一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1、已经有处罚决定书的,可以到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及各分理处缴纳罚款、或者手机下载“12123”、“公安”等APP,实名注册并绑定驾驶证和车辆后,可以在网上进行缴纳罚款;

2、没有处罚决定书的,需要违法行为人本人持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到各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或各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及车管所自助机办理、或手机下载“12123”、“吉林公安”等APP,实名注册并绑定驾驶证和车辆后,可以在网上进行处理。然后到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及各分理处缴纳罚款、或者手机下载“12123”、“公安”等APP,实名注册并绑定驾驶证和车辆后,可以在网上进行缴纳罚款。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网上缴纳罚款主要使用的就是处罚决定书编号,你可以使用处罚决定书上面指定的银行的网银缴纳,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缴纳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