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遗失证明怎么开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可以开具驾驶证遗失的书面证明,需要在车管所或者交管部门办理,其他单位开具的证明没有法律效力,驾驶证补办流程:

1、拿着身份证、一寸照片一张,到车管所或者办证大厅,填写一张申请补办驾照的表格;

2、把证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交10元的工本费,就可以等着拿新驾照了;

3、城市级别小一些的,当场就可以把新驾照拿走,但像北上广这类的大城市规定是15天内必须办理完毕,并通知你来取新的驾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到车管所补办,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非本地居民还应携带本人居住证原件复印件到附近的车管所。在车管所填写《机动车辆牌照申请表》,将证件和填写好的表格交给车管所办公室工作人员,并支付手续费就可以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驾驶证和行驶证丢了,都是可以到车管所或者交警队的办证大厅开具遗失证明,一般是不需要收费的,拿着遗失证明就可以去进行补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