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遗失如何补办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遗失了是要去车管所补办的,补办驾驶证所需的资料和流程如下:

1、持身份证和1寸的照片,到当地车管所,填写《驾驶证遗失声明》和《补办驾驶证申请表》;

2、然后将文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再支付10元的工本费用;

3、通常一天内可以领取到新的驾驶证。有些地方可以当场拿到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网络补办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打开当地车管所官方网站,注册新用户,准备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并制作现场朋友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然后在网上打印自己的“机动车牌照申请表”,这些都准备好了,就会有一个快递上门收取资料,只需要缴纳补办费用就可以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到车管所补办,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非本地居民还应携带本人居住证原件复印件到附近的车管所。在车管所填写《机动车辆牌照申请表》,将证件和填写好的表格交给车管所办公室工作人员,并支付手续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