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磨合期的常识有哪些

解答(3)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磨合注意事项:

1、开车前热车车辆在熄火状态时,发动机内部的机油会慢慢回落到油底壳内,而启动车辆后,机油得有一定的时间才能充分润滑发动机的各个部件。如果这时就开车的话,很容易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所以我们每次开车前,不妨热下车,时间不用多,保持怠速1、2分钟,等转速表回落到1000转以下时再起步;

2、开车时应及时换挡这个技巧主要是针对手动挡车型的。在磨合期驾驶手动挡车型时,换挡要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的错误行为,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至于自动挡车型,路况好时则需要驾驶员持续加速,同时留意配合发动机转速,尽量不要急踩油门急加速;

3、保养要适时新车在磨合期阶段,务必及时进行保养。我们只需要依照车辆说明书上的厂家建议,达到一定公里数或时间后,及时进行车辆的检查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

4、注意机油的状态在磨合期内,发动机正处于“渐入状态”的关键阶段,其部件运作时所产生的微小金属屑会混入机油,如不及时更换机油,将会加重发动机的磨损。有一点必须注意,那就是切勿在机油中添加任何所谓的“抗磨添加剂”,否则得不偿失;

5、要保证燃油品质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加符合原厂规定的汽油,不要图便宜去小加油站加,如果加了劣质汽油会对汽车造成很大的损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要长时间跑高速很多人说新车磨合要去“拉高速”的,其实这是很多人的误区。拉高速并不是要让新车跑多远,而是磨合期的末期需让个挡位都高转速行驶一段时间。新车磨合期间跑高速的话注意速度,还要注意连续工作时间,新发动机连续高负荷工作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否则很容易造成机件磨损。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避免经常满载新车在最初行驶的1000公里内,尽量不要满载行驶。别不当回事,如果你在买车初期经常满载,很可能造成机件损坏。正常情况下,磨合期的新车载重量尽量不超过最高载荷的80%。新车在磨合期经常满载运行,会加重发动机、变速现、悬挂的负荷,加速老化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