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磨合期是多长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一般为10001500公里:

1、起步要预热:冷起动时,最好等水温预热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时要轻踩慢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

2、平缓驾驶:在磨合阶段,平缓驾驶对所有运动的零部件都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磨合中的气缸;

3、要勤换挡位:不要长时间的使用同一个挡位,要以低挡起步,逐步换为高挡,循序渐进地行驶,那种低挡高速,高挡低速的现象一定要避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磨合对一般人来讲可能并不陌生,尤其是早些年,由于工艺落后的原因,汽车零部件加工公差比较大,配合精度不够,因此装配出厂后需要磨合期(约需数千公里)。而现代汽车制造工艺已经非常先进,零件加工精度也很高,而且汽车在出厂前已经经过冷磨合,因此新车不需要太长的磨合期,一般低速(不大于60公里)跑上千把公里熟悉车况就可以全负荷工作。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磨合也叫走合, 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一般为1000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