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磨合期注意事项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1、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分;

2、冷启动应有一个热车过程,水温有变化后再行驶在路上,一般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必须按照车型载重规定降低载重,不要超过规定载重的70%为宜;

4、紧急制动对新车的发动机、制动系统和底盘的冲击损伤很大,驾驶时应提前处理,减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磨合期最初的100公里内尽量要多换挡,但别太剧烈的开,要温和的驾驶车辆,在1000公里到3000公里,时速不可以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让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3000--5000公里,过了首保后就可以去跑高速了,目的是清除发动机里的积碳,有两驱和四驱的多模式车,在磨合期内换着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使用时不可让发动机的转速过高。一般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如果是自动挡就不要超过3500转。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或是长时间低速挡行驶。所有车子在低速行驶时,实际负担比中速行驶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长期在60公里时速以下磨合。必须逐步提高时速。同时,如果一直在80公里时速下跑完磨合期后,陡然增加时速,反而会使新车不适应,因此要循序渐进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时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