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暴晒多久除甲醛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暴晒除甲醛:

1、在驾驶新车的半年内,切勿在行驶时紧闭车窗,应该尽量少用空调,以加强车内通风换气,使车内有害物质尽快释放;

2、如果车主有自家车库,可以在不开车的时候经常打开车门和车窗通风;

3、进行车内装饰要严格选择,防止把一些含有有害物质的地胶、座套垫装饰到车内;

4、新购买的车内座套等纺织品里面容易含有甲醛,最好先用清水漂洗以后再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味道还是很大的,自然通风的话需要一个月。要是用其他办法结合着治理应该会更快更好。如:

1、车内包装塑料要尽早拆除,这样有害气体才能快速的释放出来。平时开车稍微打开窗户,空气流动速度快,空气置换带走有害气体和异味;

2、用活性炭、巴藻土吸附,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容易饱和,使用一段时间以后要更换,否则的话所以过载导致吸附的又释放出来。相对而言,巴藻土不仅仅是吸附还可以自身分解掉吸收的有害物质,不需要暴晒也不会饱和,是更好的选择;

3、空气清新剂的话,要注意不要只是买那种香香的掩盖味道的喷剂,要买像光绿素这样的不仅能掩盖气味还可以分解甲醛的空气净化剂,能分解掉甲醛这样才是有效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自然通风要一年左右味道才可以散尽,新车一般都会含有甲醛超标的问题的,甲苯这类有害气体对人体危害很大,车里有皮子的座套,味道非常大,释放甲醛量也是很大的,可以用些叶广泥、活性炭这类吸附材料,可以长期的吸附车内的甲醛有害污染物质,在有皮革的地方喷洒植物迪亚林液,同时保持车内新鲜空气的循环对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