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登记证书如何查保养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登记证书查保养步骤:

1、我们打开“车有料APP”,进行用户首次登陆认证(以后会跳过此操作);

2、点击“添加车辆”,并选择你的车辆品牌和型号;

3、点击首页的“配置”一栏,点击“去认证”,即弹出“认证车辆”的页面。按照页面提示拍摄行驶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认证;

4、因为是“一车一挡”查询,为维护个人信息安全,只有认证是本人车辆才可以查询维保记录。他人无权查看您的维保信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查保养可以到4S店处理,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也就是说有了这个机动车登记证书,你才能证明这辆车是你的,是法律依据;如果你的车是贷款买的,这个东西就会被抵押,特别提醒:还完贷款后,一定要从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把登记证书拿回来,并且拿他们出的手续,去车管所办理解押,办完解押后,这个车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属于你啦。另外,当你无法偿还贷款时,银行和金融机构是有权处置你的车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查保养可以到4S店处理,车辆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