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轴瓦间隙大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轴瓦间隙大,很容易发生烧瓦事故,所以要及时调整新的瓦时:

1、先装一个活塞,不在缸套内,在外侧,把瓦盖抹上机油,装好拧紧;

2、然后固定曲轴,再上下左右摆动活塞杆,看着发动机,左右活动都能感觉到瓦和曲轴,间隙太紧不好,太松不好,一般左右只能动一点,就好了;

3、这时,活塞和曲轴上下活动时,不能太紧,这里应该是一个气缸,装好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进行调整,发动机气门间隙过大过小都不好,过大,则摇臂顶气门的行程长,气门开关幅度受影响,对功率有影响,过小容易使气门关闭不严,同样影响到发动机的功率。你可以在晚上搜索这方面的资料评论。 摩托车的气门稍微有点间隙就可以,多调几次就有感觉。气门间隙过大会导致气门打开度减小 进气和排气量就会减小 动力会下降 间隙过小 会导致气门凸轮磨损严重 如果过紧 甚至没有间隙 就会导致气门关闭不严 导致发动机无力 难启动等等。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换新瓦时 先装好一个活塞 不捅在缸套里 就在外边 把瓦 瓦盖抹上机油 装好拧紧 然后 固定好曲轴 然后上下 左右晃动活塞立杆 正看发动机时 左右的活动可以感觉到瓦与曲轴的 间隙的 太紧不行 太松也不好 【一般左右只能动一点 就好】 然后活塞与曲轴 上下活动时 不能太紧 应为这才是一个缸 还有其它的 如果装好一定会紧的 ;如果螺丝紧好了 松的话 那就要 垫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