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商业险必须买吗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商业险可以不买的,但是交强险就必须要买的:

1、汽车保险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交强险”,交强险是必不可少的,必须购买;

2、第二部分是商业保险,包括:车辆损失责任险、商业第三人责任险、汽车盗窃险、车身划痕险、自然险等等,这些是可选择性购买的;

3、如果你希望无法预测的交通意外风险降临时能把风险转给保险公司,那么你就应该补充购买“商业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是必须要买的,汽车保险主要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两种类型。交强险是国家强制必须购买的。相对于交强险而言,汽车商业险则是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购买的。一般情况下,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等险种最好是都应购买的。目前,投保车险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您可以选择到车险公司直接投保,也可以通过网络投保,还可以通过电话投保车险。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不买,但是建议买。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是必须购买的商业险。汽车险种有很多,每一个险种都有自己独立的理赔范围。其他还是很多商业险的险种,车损和第三者是商业险种最主要的购买最多的两个险种,两者针对的理赔范围是完全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