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油耗高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耗高的原因:

1、早晨热车时间过长或行驶距离过短。相信很多车主都有早晨热车的好习惯,不过一味的在原地等待车辆转速下降到正常值或是水温升至正常,这无异于在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2、对此专家建议,我国大部分地区的车主都可以在车辆启动半分钟左右挂挡行车,然后1挡行驶一段距离以后正常行驶;

3、而对于一些北方城市来说冬季过于寒冷的时候 则可以适当延长热车的时间;

4、另外,发动机在水温过低的时候电脑会支配喷油嘴多喷一些燃油,因此如果您的上下班距离很近再加上冬季的寒冷天气水温不容易上升到正常值,那么您的爱车则有可能成为高油耗的典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压力不正常或调换大尺寸轮胎,专家表示,轮胎因为充气不足的时候将会影响到耗油量,当轮胎压力过小的时候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行驶的阻力更大,那么车辆自然 也就更废油了。相同的道理,排量、型号、负载等等都一样的车型假设A车使用了原配轮胎而B车选用了胎宽更大的轮胎,那么由于车辆行驶阻力的加大B车也会比 A车消耗更多的燃油。当然如果车主把轮胎气压充的太多和更换胎宽过窄的轮胎,则会增大爆胎、轮胎偏磨和降低行驶舒适型的可能。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长时间怠速时不熄火或频繁打火。遇到长时间等待而不用挪动车辆的时候,建议车主可以选择关闭发动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出租车司机在排队拉客的时候选择关闭发动机去推车,其实这正是遇到同等情况时最好的节油方式。当您等待朋友和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不如干脆关掉发动机吧。每当发动机启动的时候电脑所控制的喷油量都会比较多,所以在一段时间内频繁启动发动机绝对会增大车辆的耗油量。而汽修专家还表示频繁启动发动机,更是一种“虐车”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