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窗除雾方法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窗除雾的方法:

1、用洗涤溶液掺水除雾,用洗手液、沐浴液、洗发液等化学液体按1:6的比例和水掺在一起调匀,做成清洁溶液;

2、待车窗起雾时用干净的棉布蘸取适量的溶液擦拭车窗玻璃,等车窗上的溶液晾干后再另取一块干净的棉布,将车窗上残留的溶液渍迹擦干净即可;

3、擦拭一次,一星期车窗都不会起雾,遇上湿度太大时,只需略微加大清洁溶液的配比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雾气不大的话,我们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正下雨的时候不能这样做),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好处就是可以达到开冷气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操作方法是将车停好,启动空调,将空调温度调节按钮转到热风方向,然后按下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风将车内风挡雾气烘干。除雾时,可将空调转换为外循环,让外面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将压缩机和风速调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雾速度。这种方法初期效果一般,刚打开的时候确实会使玻璃内侧的雾气变得更大,因为内外温差更大了,但它可以治本,开几分钟后即可将车内的水气全烘干,不会反复起雾,而且车内温度更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