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拖鞋开车扣分吗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然扣分啦,驾驶员穿拖鞋开车被交警抓到会记2分,还会处罚50元的罚款:

1、机动车驾驶员不得穿拖鞋驾驶车辆。在发生事故时,如果有一名司机穿着拖鞋,即使司机对整个事故不负责任,事故责任由另一方承担,司机也将接受交警穿拖鞋驾驶的处罚;

2、如果根据事故情况,双方都要承担责任,那么司机除了要承担事故责任外,还要接受对穿拖鞋开车的处罚;

3、由于拖鞋不跟脚,很容易出现鞋子滑落的现象,特别是车主在紧急情况下更是可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毫无疑问,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是一种严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跟开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吃东西等一样,一旦发现将会被处以100块钱罚款、记2分的处罚。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是一种严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旦发现将会被处以100块钱罚款、记2分的处罚。记得要系安全带,它是保障你发生事故的时候能 始终在车里,受到车身保护,不带安全带高速行驶和开摩托车 危险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