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压降测量方法有哪些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数字式万用表:

1、任何固态控制模块的电路(如动力系统控制模块等)只能采用10MΩ或更高阻抗的数字式万用表进行测试;

2、在测试高电阻电路中的电压时,应使用数字式万用表,不应使用测试灯。测试灯可以显示是否有电压,而数字式万用表则可以指示出电压有多高;

3、数字式万用表上的欧姆挡指示线路中两点之间的电阻值。线路中的电阻越低,表明线路的导通(连续)性越好;

4、在用数字式万用表测量电阻时,应首先断开可疑电路的电源。这样,可以防止出现读数错误。数字式万用表在测量电阻时使用的电压很低,只能显示出电阻的读数;

5、电路中的二极管和固态部件可导致数字式万用表显示出虚假读数。若想确定部件是否对测量结果有影响,可先获得一个读数,然后将两条引线调换,再获得第二个读数。如果读数不同,表明固态部件影响测量结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探测连接器端子的方法,在进行线路故障检测时,不得将测试设备上的探头插入任何连接器或熔丝盒端子,否则将会造成多数端子变形。端子变形后会导致接触不良。因此,在进行线路检测时,务必使用连接器测试接头套件或平头导线探测接头套件,从正面探测端子(断开连接器并从连接器的配合面方向探测端子),应避免使用曲别针、大头针、磨尖的钢丝(针)和其他替代物,否则会导致端子损坏和测量参数错误。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仅在诊断程序特别要求时,才可以从背面探测连接器端子。所谓背面探测,即不断开连接器,从连接器的线束侧(背面)探测端子。切勿从背面探测密封连接器、公制组合连接器、微型组合连接器或扁平线(缩进和锁定)连接器。从背面探测连接器有可能损坏连接器端子,因此在操作时必须特别小心,应避免因测试接头插入插孔过深或使用的测试探头尺寸过大导致端子变形。从背面探测任何连接器后,都必须检查连接器端子是否损坏。如果怀疑连接器端子损坏,则应检查连接器端子是否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