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压异常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压异常不稳定的原因如下:

1、发电机定子与碳刷的接触点脏,造成励磁电压不稳定,那么交流电的输出也不稳定;

2、如果发动机的空滤脏了,需要清洗,因为发动机的空滤脏了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气量不足,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转速不稳定也极易造成发电机的电压不稳定;

3、可能是发电机的稳定系统出现问题了,需要更换AVR。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电机电压调节器出现故障。发电机调节器失去控制或检测电压线路不正常 ,会使发电机发电电压过高(转速越高电压就越高},电压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会出现发电机过热,电瓶发烧,灯泡烧毁,充电主线路烧坏,严重时电瓶会充胀,炸掉甚至报废,充电线路起火燃烧,电脑板都烧掉等重大事故。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池起动电压不足是指起动是电池的外电压,当低于某一标准时4S店的人会建议你更换,假如你平时开车比较少的话还是换了吧,假如开车频率比较高或者经常有跑长途的话就没必要太快更换,因为跑长途时电池能够充分充电,寿命会比较长。尽量不要在不着车的情况下长时间开音响,否则电池将很快报废,到时就必须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