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压降怎么测量

解答(3)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压降的测量方法如下:

1、对于A,应当用高精度电压表(至少五位吧)测量电源电压和用电器端电压减差;

2、用毫殴表分别测量供电线路、接地回路电压加和;

3、对于汽车,电压降还有:端子压接电压降、电线接点电压降、熔断器电压降、连接器电压降、电器盒电压降等要求,都有相应行业标准、企业标准;

4、电压降并不是固定存在的,它一定是有电流流过时才体现出来!这不同于电源,如发电机、蓄电池,它们是对外供出电压;也不同于用电器标称的额定电压或工作电压,是指自身要求的工作环境,不满足就有理由不正常工作。而回路、线路电阻是始终存在的,但它依外界条件有可能是动态变化的,如因温度、通过的电流大小而不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压降,指串联电路中,由串联的电阻或等到效电阻将电源的电压分去一部分,这一部分称为电压降。将灯泡串联在某一电路中,灯泡两端的电压即为灯泡的电压降,用万用表测量即可。如果没有串联什么电阻或灯泡,电压降也是存在的,因为电源有内阻,当电瓶的电量比较低时,电源内阻就会比较大,这时测量空载电压正常,接上负载时电压就会较低,这是因为内阻上的电压降较大的原因。内阻的电压降不能直接测量,只能通过测量空载电压、负载两端电压,然后用两个数值相减,即得到内阻的电压降。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压降,就是指某一器件两端的电压。灯泡的压降,直接用万用表测量就行了。一般来说,“压降”这个词,用于多个器件串联电路中,意思是指电压在这个器件上分配了多少,强调的是一种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