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压低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电压低应该尽快进行充电,造成汽车电池电压过低的原因有:

1、在发动机熄火或发动机运转时但停车时间长的情况下,长时间开灯听收音机,使用一些不必要的电器设备;

2、平时清理不到位,电池氧化或泄漏。非法改装电器设备,导致电池工作量大;

3、频繁启动汽车,且电池寿命超过3年,这些都会导致汽车电压过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电瓶电压低,应尽快到维修厂进行充电,蓄电池电压太低,不利于起动线路,容易过热,对起动装置会严重损坏。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此时应尽快使用便携式充电器充电,光靠汽车发电机单独充电是不行的,如12V80AH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充电,恒压限流14.8V,20A充电16小时,然后再进行4A恒流充电,充电4小时,共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