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超时费现在还有吗

解答(3)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有超时费:

1、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公路 网内超过24小时,路段内(同一条高速线路)超过12小时,均要缴纳“超时费”,是为了打击驾驶员逃费所制定的惩罚性措施;

2、上高速要交费,但确实有些车辆逃避交费。对此,一些高速公路方面出台了收取超时费的规定,即对在高速公路上行使超过一定时间的车辆,在通行费之外另外收取一定费用;

3、这种做法尽管在一定程度上可预防和制止偷逃通行费的行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高速是有超时费的。超时车辆并不等于逃费车辆。“红头文件”设立超时费,也许可以防范逃费,帮助高速公路收费方避免损失,但却会误伤普通消费者,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处在歧视规则下。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高速是有超时费的,收取超时费,使消费者减少在服务区充分休息或停留的时间,容易造成驾驶员疲劳驾驶;要求消费者提供超时理由和相关消费发票“自证清白”,单方面加重了消费者的举证责任,更有违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