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调节器有什么作用

解答(3)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调节器的作用如下:

1、调整发电机输出电压:通过继电器触点接通并将发电机磁场励磁分离连接到不同的电路上,从而控制发电机的励磁电流,达到发电机输出电压稳定的目的;

2、防止充电电流过大:当充电电流过大时,电路会使调压继电器和限流继电器同时动作,断开发电机的励磁电路,使发电机停止工作;

3、在产生逆流时切断充电电路,在发生反电流时,继电器会迅速切断充电电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电子调节器的作用是用来调节发电机发电量的,但是调节器与发电机(磁场线圈)的搭铁形式需要是一致的。 点火开关SW刚接通时,发动机不转,发电机不发电,蓄电池电压加在分压器R1、R2上,此时因UR1 较低不能使稳压管VS的反向击穿,VT1截止,VT1截止使得VT2导通,发电机磁场电路接通,此时由蓄电池供给磁场电流。随着发动机的启动,发电机转速升高,发电机他励发电,电压上升。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电子调节器的作用是用于调节发电机的发电量,调节器与发电机的电压水平必须相同,否则电力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当发电机电压升高到大于蓄电池电压时,发电机自励发电并开始对外蓄电池充电,如果此时发电机输出电压UB<调节器调节上限UB2,VT1继续截止,VT2继续导通,但此时的磁场电流由发电机供给,发电机电压随转速升高迅速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