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调节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调节器的工作原理:

1、一些自动变速器中用到的重锤调节原理就是通常说的"机械调节器"或"离心调节器" 的基本原理;

2、明白了它的原理,对其它类似机械的原理也就清楚了,正所谓"一理通百理明";

3、调节器就是一种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达到,改变某一参数,某个环境下需要的,一种仪器。日常的调速器,调挡器,都是其中的一种,汽车和火车飞机,航天卫星等都用到调节器;

4、可编程调节器就属于调节器的一种,可编程调节器又称数字调节器或单回路调节器。它是以微处理器为核心部件的一种新型调节器。它的各种功能可以通过改变程序(编程)的方法来实现,故称为可编程调节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由于发电机与发动机的传动比是固定的,所以发电机的转速将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变化。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变化范围很大,发电机的端电压也将随发动机的转速变化而在很大范围内变化。发电机对用电设备供电和向蓄电池充电,都要求其电压稳定,所以为使电压始终保持在某一数值基本不变,就必须对发电机的输出电压进行调节。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将生产过程参数的测量值与给定值进行比较,得出偏差后根据一定的调节规律产生输出信号推动执行器消除偏差量,使该参数保持在给定值附近或按预定规律变化的控制器。调节器是调节电压的装置,首先防止电压过高损坏电瓶,同时在发电机电压过低时切断与电瓶之间的线路,上面说的是直流发电机。假如是交流发电机则只有稳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