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用空调如何除臭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除臭的方法:

1、多开门窗通风可以让毒气自然发,车主在日常用车当中尤其是新车,要养成开车之前,先打开门窗让流通的空气把车厢内的有毒气体稀释散去。在驾驶过程中也尽量多开窗,让风把车内毒气吹散,还能顺便帮助新车快速祛除异味;

2、在车内放置活性碳,活性碳拥有丰富的毛细管,而这些毛细管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当空气中的有毒气体接触到活性碳时,就会被吸附到这些毛细管上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目前关于活性碳的应用已经非常完善,建议车主都在车内放置活性碳包。毕竟它不碍空间、没有危害、外包装也好看,放在车内它就可以默默地为你长期提供干净的空气;

3、果蔬祛除异味(不能消毒哦)果蔬除异味应该不陌生吧,据在下调查,柠檬、菠萝、热带水果、橘子、洋葱、都可以派上用场,可以放整个的,也可以切片放。这样的方法简单易操作,同时低碳环保,非常适合热爱自己动手的车主朋友们。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车内放置这些果皮时需要定期及时更换,以免果蔬在车内长期的密闭环境中腐败变质。有的车主在车内放置完整的水果时应该尽量避免直接放置在中控台上或挡风玻璃旁,以免造成行车中的潜在危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植物除臭法,一般情况下,车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风法,通过车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不仅车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对健康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