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灯常亮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常亮的情况:

1、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而且还容易产生积碳;

2、进气道活塞顶端有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

3、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污染灯亮;

4、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性能减弱会导致污染灯点亮;

5、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污染灯亮,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污染灯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烧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一般发动机的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量的主要原因。还有一种是发动机保证也会引起故障灯亮的,比如汽车无力,而发动机噪音过大,或者有明显的敲缸声音。所以还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维护和修理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您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您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