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厚度多少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胎冠为1.5厘米,胎侧最薄处为0.6厘米,胎唇为1.2厘米:

1、汽车轮胎按轮胎的结构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绝大多数现代汽车使用充气轮胎,按胎内空气压力的高低,充气轮胎可分为高压轮胎、低压轮胎和超低压轮胎三种;

2、各种汽车一般采用低压轮胎,充气轮胎的组成结构不同,又分为内胎和无内胎两种;

3、根据轮胎内的帘布层和缓冲层的排列方式不同,轮胎可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汽车常用子午线轮胎,轮胎侧面有标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具体要看是轮胎的哪一个部位,比如轮胎和地面接触的部分叫做胎面,它的实际厚度在1.5厘米左右,是轮胎上厚度最大的地方,而且胎面内层还有2层钢丝结构,所以非常结实坚固;

2、一般长度大于1.5厘米的铁钉,如果角度碰巧了就能直接穿透胎面,轮胎就扎破了,但如果轮胎的侧面,那厚度一般只有5-6毫米左右,是轮胎最薄的地方;

3、而且里面没有钢丝层的防护,所以轮胎侧面通常是轮胎最最脆弱的地方很容易被扎破。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轮胎的厚度都是9毫米左右的,具体还是要看什么轮胎的。比如货车轮胎厚度又不同,大型货车轮胎厚度又不同,轮胎多厚,一般轮胎侧面写有厚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