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暴晒的危害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暴晒的危害:

1、车漆氧化;都知道新车刚提回来的时候,车漆是很有光泽的。虽说随着车龄越长,车漆会自然而然地慢慢氧化。但是在长期的暴晒之下,车漆就会加速氧化,很快就会失去光泽,甚至出现龟裂。到时候又要去抛光打蜡,或重新喷漆;

2、内饰老化;强烈的太阳光对内饰也会造成损伤,长期暴晒之后,内饰会加速老化。像中控饰板,真皮座椅等等,老化起来会非常糟糕;

3、像车门的密封胶条等,对雨天防水还有隔音起到很大作用。如果车辆被长期停在室外暴晒,密封胶条硬化、老化的话,不仅会可能出现雨天漏水、隔音变差的情况,甚至还会发出异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太阳暴晒对于车身内饰,油漆,轮胎都有比较大的影响,而且影响整车的使用寿命,最好还是避免太阳暴晒。当车被长时间暴晒后,我们一开车门就会有一股刺鼻的异味。这是汽车内饰被太阳加热而发出的塑料味,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容易导致车辆塑料件老化。尤其是车窗的密封圈长期直接暴晒,很容易出现老化、开裂,那么车窗的密封性能就会降低,就有可能会出现漏水、渗水现象。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外壳耐热程度较高,但内饰却容易在高温下老化,由于暴晒之下车内温度相比车外更高,而且内饰的用料多以塑料和皮质为主,所以更容易受到影响。长期高温暴晒,皮质材料会老化变硬,触感变差,而塑料材质则会发生变形,产生异响。夏天的高温对轮胎也是一种伤害,大家都知道轮胎属于橡胶制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的话,会加速轮胎的老化,长此以往会造成轮胎变形,皲裂,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同时高温暴晒还会加大轮胎气压,造成轮胎爆裂的危险,所以夏季检查胎压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