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暴晒除甲醛可以吗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暴晒是不能除甲醛的,甚至还可能会加重,可以尝试以下的除甲醛方法:

1、通风除味法,买到新车的前一段时期,要养成适度开窗行驶的习惯,保持车内新鲜空气的循环对流;

2、环康除醛酶,把它喷洒在脚垫据能快速吸附周围甲醛、苯系物等,还会在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保护膜,长久有效;

3、活性炭法,可以在车子里面放置好一些的叶广泥材料,效果是很好的,而且是可以循环使用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可以,活性炭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除醛产品,由于内部结构的原因,具有强力的吸附能力,但是活性炭的问题是饱和期只有20天左右,超过20天就不再具备吸附能力,无法有效对甲醛进行吸附,反而具有二次释放的危险,在笔者接触的业主中,已经用过活性炭的,达不到效果的占40%以上。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虽然说车辆暴晒之后,可以释放甲醛,但是这种极端的做法会让车内的内饰释放出大量有毒物质,不光是甲醛一种东西,而是内饰在高温下产生的其他反应。另外,车身的金属外壳吸热性非常强,短时间内温度可以上升到原来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