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暴晒温度如何降下来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降温:

1、打开车门,开车门无疑是最简单、最快的冷却方式,把副驾驶和驾驶室车门打开,车门可以加速车内气流,车内温度会迅速下降,但是此时汽车内的方向盘、座椅还是会很烫,这一招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

2、打开车窗,上车后不要直接关上车窗打开空调,汽车制冷需要有一个时间过程,最好的办法是打开车窗,然后打开汽车空调,等到制冷效果好了以后再关闭车窗;

3、关上车窗,先不急着开车,在使用车门降温方法以后,可以打起火以后打开空调,下车后关上车窗,一般要等5分钟左右,就可以将车内温度降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能保证汽车安全的情况下或是汽车就停在自己的视野内,且汽车上没有什么贵重物品的情况下,可以把车窗稍微调低一点,保证空气的流通,这样子的话就可以降低汽车内的温度,使你上车时汽车内的气温没那么高,座位坐起来也不至于太烫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汽车经过日晒后,再上车时不要急着开空调,很多人认为这样可以做到马上降温,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这样子做并不容易降温。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车门打开,等热气排出一部分后,再关上车门,开启空调,把空调的出风口调节向上,用密度较大的冷空气压走密度较小的热空气,这样才能达到有效的降温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