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脸剐蹭怎么修复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脸剐蹭可以用化学试剂修复,步骤如下:

1、首先将保险杠创面的小毛刺去除,您可以使用小刀剔除,用砂纸打磨光滑;

2、将保险杠创面上的污垢清理干净,涂上汽车用油灰泥,让整体平滑。这里要注意的是,选择油灰泥和车漆颜色近似为宜,以免喷漆后颜色有差异;

3、将保险杠修复使用的硬化剂等用品混合均匀,用刮刀涂抹嵌入创面;

4、等待四个小时左右,油灰泥完全硬化以后,用水砂纸打磨平整;

5、上述步骤完成一周左右,就可以喷车漆了。注意喷漆一定要在干净无尘的环境中完成,不然漆面杂质太多,影响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使用焊接的方式修复:

一、首先卸下保险杠和车架链接的螺丝,将保险杠整体拆下。

二、使用塑焊枪,从保险杠背面进行焊接,注意边加热边移动塑焊条,让塑焊条均匀的焊接在裂缝上。

三、如果保险杠有变形的现象,在烤枪加热时,趁热将凹凸部位顶回原位。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修复保险杠变形是利用了塑胶材料所有的加热回弹特性,这也是橡塑制品保险杠的优势之一。如果保险杠只是由于撞击轻微凹凸变形,您甚至可以利用吹风机或者热水加热局部以后修复,塑料受热回弹以后会恢复成原来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