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建议手动变速箱油在2年或6万公里更换,自动挡建议在2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

1、奥迪A6的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手动变速箱油一般称为齿轮油,按其质量水平,美国石油学会将汽车齿轮油分五挡(GL-1~GL-5);

2、GL-1~GL-3的性能要求较低,用于一般负荷下的正、伞齿轮,以及变速箱和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

3、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汽车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GL-5的性能水平最高,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

4、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2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这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因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不一样,自动变速箱油第一是起到润滑作用,第二也起到了换挡的作用,所以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同时更换变速箱油的同时也需要把变速箱油滤网更换掉。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变速箱油的换油周期是4-6万公里换一次。如果你想车况更好,变速箱换油周期更长,更省钱的话,建议选择德国玛蒂变速箱极致保养方案,只需花平日保养的钱,就能做到12-30万公里不换油,非常经济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