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湿式双离合怎么换油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湿式双离合需要换油的:

1、湿式双离合是指双离合器为一大一小2组同轴安装在一起的多片式离合器,它们都被安装在一个充满液压油的密闭油腔里,因此湿式离合器结构有着更好的调节能力和优异的热熔性,它能够传递比较大的扭矩;

2、要说优点:湿式双离合稳定成熟,不但能实现快速顺畅,转换无间的换挡工作,同时低速时因为有油液帮助散热,所以也不会出现过热的情况;

3、缺点:自然也是因为湿式双离合结构复杂,体积和重量也相对较大,制造成本要比干式双离合高不少,同时维修起来也相对费时费力,并且还要定时更换泠却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换的,湿式双离合的冷却液(油)需要在6万公里更换保养一次,建议到4s店更换。湿试双离合器就是离合器的一切动作是浸泡在油液中完成的,所以对散热要求不是很高,油液的循环就可以很好的散热。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是需要换油的啦,汽车离合器,其作用是使发动机的动力与传动装置平稳地接合或暂时地分离,以便于驾驶员进行汽车的起步、停车和换挡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