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湿式双离合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湿式双离合器的扭矩传递是通过浸没在油中的湿式离合器摩擦片来实现的:

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摩擦片由于是浸没在变速箱油之中,因此变速箱油能起到冷却和润滑的作用,能承受更大的负荷;

2、湿式离合器是利用离合器接合的液压,在离合器分离以及全部接合的过程中,还包括有相对转动的状况下对驱动力进行控制的传递装置;

3、与自动变速器的滑移力一样,滑动状态下控,制较小的驱动力比较容易,但是需要有不间断的接合工作压力来维持接合状态。湿式离合器与干式离合器不同,它主要依靠液压工作,一般用于对平稳性要求较高的自动变速器和无级变速器;

4、另外,与最普通的自动变速器起步装置—变矩器比较,行驶时对滑移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在提高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所改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湿式双离合器的扭矩传递是通过浸没在油中的湿式离合器摩擦片来实现的;湿试双离合器就是离合器的一切动作是浸泡在油液中完成的,所以对散热要求不是很高,油液的循环就可以很好的散热,而干式离合器就是没有油液,是在内部自然的情况下完成的,没有油液对其散热所以对散热系统有很高的要求。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湿式双离合器的扭矩传递是通过浸没在油中的湿式离合器摩擦片来实现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简称DCT)基于手动变速箱基础之上。而与手动 双离合变速箱解剖图[1]变速箱所不同的是,DCT中的两幅离合器与二根输入轴相连,换挡和离合操作都是通过一集成电子和液压元件的机械电子模块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