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奔驰轮毂盖怎么拆卸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奔驰的轮毂盖是直接用东西撬开的,安装也是直接摁进去的:

1、轮毂里面接着传动轴,是靠一个大螺丝紧固的,有的车子螺丝上还会穿一个卡子以防止螺丝活动;

2、加装一个轮毂盖,可以使轮胎看起来比较美观,而且盖起来对大螺丝也有防锈、防水的作用,因为这样就水就不容易腐蚀螺丝了;

3、轮毂盖还具有识别汽车品牌的作用,一般它的标准都是汽车本身的标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在后备箱放工具的地方会有专用工具的,你拿出来,用相关的工具撬开就可以了。轮毂(Car Rim)是车轮中心安装车轴的部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轮圈”或“钢圈”。轮毂很容易沾上污物,如果长时间不清洁,有可能被腐蚀变形,以致产生安全隐患。因此要特别注意对轮毂的养护。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用以个一字头的螺丝刀慢慢从里向外撬就可以了,不过建议去汽修的地方吧,这样稳妥点。轮毂由于语言习惯不同,很多人对于轮毂有着不同的称呼,比如“轮圈”,而南方的朋友,很多都称呼它为“胎铃”或者“车铃”,千万不要在有人对你说“车铃”的时候,你会误会成说的是“车铃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