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后视镜坏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视镜电动调节坏的原因:

1、主要是由于电机本身故障、控制电机开关损坏、保险或继电器烧毁造成的,因为电动后视镜不能调节的。汽车后视镜是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的;

2、汽车后视镜调节方式分为车外调节和车内调节2种;

3、车外调节式:一般的大型汽车、载货汽车和低挡客车都采用车外调节方式,是在停车状态下,通过用手直接调节镜框或镜面的位置的方式来完成视角的调节,该方式费时费力,很难方便地一次性完成,驾驶员需在座位上用手伸出车窗外调节,在行车、雨天等情况下调节很不方便;

4、车内调节式:中、高挡轿车大都采用车内调节方式,可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调节后视镜,观察后视野提供,由于后视镜的位置直接关系到驾驶员能否观察到车后的情况,而驾驶员调整它的位置又比较困难,尤其是前排乘客车门一侧的后视镜。因此,现代汽车的后视镜基本都为电动的,由电气控制系统来操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在中、高挡车上,其后视镜基本上都是可以折叠的,折叠功能分为两种,一种是手动的,需要折叠的时候驾驶员必须把手伸出窗外或下车折叠,既不方便又不安全,这种折叠的后视镜现在已经很少。还有一种是电动的,这也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其优点是驾驶员在车内就可以对其进行折叠,启动车辆时后视镜会自动打开。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后视镜折叠功能是指汽车两侧的后视镜在必要时可以折叠收缩起来,分为手动和电动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