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碟变形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碟变形最好的方法就是更换新的:

1、刹车鼓油称为刹车制动鼓,是鼓式制动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刹车鼓内部和刹车片的摩擦起着制动的作用;

2、其制造材料一般是HT250灰铸铁。如果驾驶员不当使用车辆部件或严重超载,会导致刹车鼓断裂,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经常会造成人员伤害的;

3、所以一般建议3年左右换一次后刹车鼓,可提高驾车的安全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任何东西受力都会形变,这个是常识。但是刹车盘正常情况下受力,形变之后会恢复。如果你的刹车盘变形了,可能是俩种情况导致的,首先刹车盘质量不好,其次避震坏了,导致刹车咬住的时候,路面颠簸,避震没起作用而使刹车盘受到了多方的压力,严重形变,受损。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盘使用久了,磨损薄了,要是再遇到急刹制动力过大的情况就容易变形。 变形了就要换新的,不然会影响刹车系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