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碟生锈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碟生锈的处理方法:

1、刹车盘生锈是正常的,毕竟刹车盘是金属,而且没有保护,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容易产生氧化,生锈;

2、轻微的锈痕:把车开出去刹几次车就会好了,生锈的地方就会给磨损掉;

3、严重的锈痕:会造成刹车盘表面不平。此时,将很难祛除锈迹,即便勉强“抛光”,事后也会造成刹车片的异常磨损,仍然会有抖动的情况出现;

4、建议将车辆开进修理厂,将刹车盘拆下,用砂纸将锈迹打磨处理干净,检查刹车片表面有无异常,安装妥当后进行路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刹车盘上的锈迹呈现出点状或薄层,说明刹车盘生锈并不严重。在安全的道路上行驶时,采用连续制动,就可以通过刹车卡钳和刹车片之间的摩擦将锈迹磨掉,起到“抛光”作用。如果锈迹呈现出大面积块状,刹车时明显感到车身抖动,说明生锈比较严重,需要找正规的维修厂拆卸刹车盘进行打磨,把锈迹处理干净。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用处理,车上路行驶后,铁锈会磨掉的,洗车后如果不上路行驶,汽车放置2天后,刹车盘一样会生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