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区别在哪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区别如下:

1、工作原理不同:内循环是让空气只在车内流通,通过鼓风机带动车内空气进行循环的;

2、而外循环是连通车内与外界的,车辆行驶过程中,气流会利用风压自动吸入车内,静止时车外空气也能顺着气道进入鼓风机,从而吹入车内;

3、使用情况不同:内循环是周围空气不好的时候使用的,而外循环刚好相反,空气好的时候才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内外循环顾名思义。内循环就是让空气只在车内流通,通过鼓风机带动车内空气进行循环。而外循环就是连通车内与外界,车辆行驶过程中,气流会利用风压自动吸入车内,静止时车外空气也能顺着气道进入鼓风机,从而吹入车内。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外循环是把车外空气引入车内,适合在空气良好的情况下使用,在堵车或乡村土路的恶劣路上应该使用内循环,内循环有利于空调的迅速降温或升温,当前风挡上有雾气时也可以用外循环吹开,两者相互配合,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