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内循环有什么用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内循环的作用:

1、内循环是将车阻隔外空气进入车内,不要让车内空气置换到车外,停止车内外空气置换;

2、冬季供暖和夏季空调需要促进车内空气循环,外部空气不好,可以打开车内循环;

3、在开启空调和暖风中,使用车内外空气交流模式,尽量避免长期在车内采用自循环模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内外循环顾名思义。内循环就是让空气只在车内流通,通过鼓风机带动车内空气进行循环。而外循环就是连通车内与外界,车辆行驶过程中,气流会利用风压自动吸入车内,静止时车外空气也能顺着气道进入鼓风机,从而吹入车内。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另外的一个作用就是保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