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内循环模式怎么打开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内循环正确的使用方法如下:

1、内外循环顾名思义,就是让空气只在车内流通,通过鼓风机带动车内空气进行循环;

2、在堵车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内循环,因为越是拥堵,空气中的废气密度就越大,这个时候内循环可以有效防止车外的尾气进入车内,避免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

3、路上遇到风沙、扬尘的天气也一定要打开内循环,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车外的灰尘的进入,还能减少风沙对空调滤芯的破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的污染空气太多了,应该要时刻使用内循环,尽量不要用外循环,外循环很容易把车外异味和灰尘带进车内的。汽车内循环是车内空气通过风扇连续循环,一般比夏季开空调更省油,效果比外循环也好一些,冬季开内循环车内会暖的快。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照目前国内空气质量来说的话,最好是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都要处于内循环的状态。车辆内循环的主要作用是防止车外空气进入到驾驶室内,例如在夏季使用空调时,由于车外空气比较热,如果此时进入车内会导致制冷效果差,使用车内循环,不仅冷却效果好,还可以起到节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