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a4l轮胎鼓包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换掉,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1、轮胎的鼓包轻则会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在极限驾驶情况下更容易失控。重则在颠簸路面,高温,急刹车或者气压过高都容易爆胎;

2、汽车轮胎的鼓包,一般都是由于轮胎受到撞击,或轮胎气压过底压到轮胎内部有小的开裂;

3、当轮胎隔层没有办法承受轮胎内高压的气体从裂口吹出时,就会产生轮胎胎层撕裂,鼓包,轮胎鼓包对安全的驾驶有致命的影响,受到撞击时随时都有可能爆胎,一般来说出现轮胎鼓包都要及时的更换;

4、如果你考虑的自己的钱包,鼓包也不是很严重,那也是有办法抢救的,那就是在轮胎内部裂口的位置进行内部的火补,这样鼓包的现象就会消失,但不代表轮胎质量和原来一样,鼓包补过的轮胎一定不能装在前轮使用。可以用作备胎作短距离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轮胎”,因为其随时可能出现安全问题,防爆胎也得换。轮胎的鼓包轻则会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在极限驾驶情况下更容易失控。重则在颠簸路面,高温,急刹车或者气压过高都容易爆胎。轮胎起包现象是轮胎使用后常见的问题之一。从我们掌握的数据来看,轮胎起包现象除了安装和轮胎制造制作原因外,绝大部分由于使用中出现意外的强烈冲击障碍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帘布层局部断线形成的,其中:不正确的气压、恶劣的路况、意外的撞击以及疏忽的驾驶方式等综合因素是造成轮胎起包现象的主要因素。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的,轮胎起鼓包的处理方法是必须要进行更换,不然随时可能会发生爆胎的现象,这样是不利于行车安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轮胎在使用过程中,气压过大导致的,使得轮胎的附地面积减少,轮胎就会早期磨损,而轮胎使用过程中由于滚动加速,或者轮胎散热不是很好,使得胎面温度升高,就会出现鼓包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