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半联动松刹车车会走吗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会走的,不过很慢,汽车半联动起步步骤:

1、先抬离合至半联动,然后给油的同时缓抬离合。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起步方法,可以用在平路起步、坡道起步都可以;

2、重点就是掌握离合的半联动位置,找准半联动位置起步就非常的容易。现在的车型只要把离合半联动位置在抬一下,平路汽车也是可以起步的,就算不给油也可以,所以可以利用这个在平路的时候多练习一下,找到结合点;

3、先轻给油,后抬离合。其实这种起步方法差不多,就是先轻踩油门,维持转速在800到1000转左右,然后缓抬离合起步;

4、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起步动力不足导致熄火,但是如果油门掌握不好,会窜一下然后熄火,而且在坡道的时候,这种起步方法也不适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会走啦,汽车半联动起步挂挡时不要踩油门踏板(须抬起加速踏板)挂好挡后离合器要慢慢抬起 同时加点油门,不然车就熄火了;行使后,挂第2.3.4.5挡就要抬起加速踏板,防止发动机空转,同时踩离合器。挂2挡后离合器就可以抬快一点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走的,这是手动挡汽车起步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点火发动以后,挂入挡位,在加油的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等车辆慢慢开始运动以后,再完全放开离合器。一般新手不容易掌握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操作,离合器放的过快或者油门踩得过小容易熄火。所以驾校教练都教学员慢慢放松离合器,这就是半离合(半联动)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