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半联动抖动怎么修理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半联动抖动的原因是:

1、压盘与从动盘刚接触时,其摩擦力矩比较小,离合器主、从动部分没有同步旋转,而离合器片是处于打滑状态;

2、随着压紧力的逐步加大,离合器主、从动部分的转速也渐趋相等,直至完全接合而停止打滑;

3、你在半联动的时候也就是离合器片处于打滑的状态之下,由于离合器片在打滑状态之下输出动力会产生抖动加上发动机因动力输出不平顺的抖动就造成了车子的抖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压盘有问题了,建议换离合器片,压盘就好了,离合器其中的一项功用就是:起步平稳。起步不平稳就是发抖,离合器发抖危害很大,涉及到传动轴、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换句话说,离合器发抖就是汽车发抖。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抖动的问题常规上说都是离合器面片造成的,你买的离合器片的硬度偏高了哦,或者就是质量比较差,我原来就是搞离合器片方面的技术工作,所以知道原因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