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监测器怎么用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器的使用方法:

1、随车配置的胎压监测系统,自动报警提示,无需手动操作;

2、原车没有的,除正确安装好后,也与第一点一样,关注相关声音类或是单独的LED屏幕相关警示信息即可,无需另外操作;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的“变化”进行实时自动监视与检测,并对轮胎漏气、低气压或因环境温度的升高而使气压值升高等类似警告信息时以声音提示、仪表上显示特殊标记等提示车主,及时停车检查或维护,确保上路行驶时的人车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管甚么车,只要自带胎压监测,你注意仪表盘上,是有唆使灯的,唆使灯亮你就去检查。有时候刚更换完新轮胎,显示灯会亮,你需要慢速行驶大概10⑵0千米后,会自动熄灭。(不同的车千米数不1样,根听说明书以厂家设定值为准) 。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每个轮胎安装了高灵敏度的感应发射器,实时监测轮胎的压力和温度,数据信号无线传送到车内的终端接收系统。当轮胎出现漏气、胎压过高或过低、温度过高等异常情况,终端会自动报警和显示轮胎状态,确保汽车行驶的安全。而最新的外置式tpms则可以通过接收器收发蓝牙信号与手机建立连接,显示胎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