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监测器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器的原理:

1、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原理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2、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3、这两种胎压监测装置各有优劣。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可以提供更高级的功能,随时测定每个轮胎内部的实际瞬压,很容易确定故障轮胎。间接系统造价相对较低,已经装备了4轮ABS(每个轮胎装备1个轮速传感器)的汽车只需对软件进行升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胎压监测装置工作原理:当汽车开动时,最先由加速度传感器将信号发送给接收器,随后将监测到的轮胎压力与温度信号一起传送给接收器,当接收器接收到信号后就会立马显示出来。汽车行驶过程中,无线胎压监测器的传感器每4秒监测一次数据,如无异常,为了保证省电,每20秒向接收器发送一次数据;当有异常时即每4秒向接收器发送一次数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TPMS系统主要有二个部分组成:安装在汽车轮胎上的远程轮胎压力监测模块和安装在汽车驾驶台上的中央监视器(LCD/LED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