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监测器报警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器报警的原因:

1、胎压显示属于主动胎压监测,可以直接显示当前轮胎压力,而胎压报警属于被动胎压监测;

2、是通过对比两侧轮胎的转速扭矩等数据计算出两侧胎压偏差超过限值以后进行报警;

3、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Wheel-Speed Based TPMS,简称WSB),另一种是直接式胎压监测(Pressure-Sensor BasedTPMS,简称PSB)。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胎压正常的话,就要考虑胎压传感器是否工作正常,如果传感器损坏,胎压就会一直报警。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可以提供更高级的功能,随时测定每个轮胎内部的实际瞬压,很容易确定故障轮胎。间接系统造价相对较低,已经装备了4轮ABS(每个轮胎装备1个轮速传感器)的汽车只需对软件进行升级。但是,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没有直接系统准确率高,它根本不能确定故障轮胎,而且系统校准极其复杂,在某些情况下该系统会无法正常工作,例如同一车轴的2个轮胎气压都低时。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颠簸的太厉害了,会导致报警,不知道你这个胎压监测器是那个牌子的,我用的是精能AT602。如果DVD导航胎压的话,数据显示的不太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