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虚位大怎么解决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虚位大的解决方法:

1、方向盘虚位,简单说,就是你开车时随手拉一下方向盘,方向盘有多大的幅度摆动却不影响车轮动向,这个东西就叫虚位,是整个转向系统和转向轮之间综合间隙的叠加;

2、方向盘的自由间隙能稀释掉一些路面对方向盘的冲击力,使转向变得柔和,减轻驾驶员的手部疲劳,但过大时会影响转向的灵敏度和产生车轮摆振,影响行车安全;

3、转向轮的自由转角一般为20度至30度为宜。导致的原因主要还是平时习惯打“死方向盘”,停原地最好别打,等稍微起步点了再打,再定期做四轮定位。很多的车方向机可以调间隙的;

4、看看转向球头有没有间隙,把球头螺丝扭紧一些,没有的话调一下方向机就可以了,不行再开去修也不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盘虚位大,建议你去4S店或者维修店处理最好,因为方向盘虚位是一个很难搞的设备,需要用电脑等工具。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汽车的方向盘有虚位是正常的,如果出现虚位过大的话,建议去比较大型的汽车维修厂处理。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不仅如此,好的 方向盘系统还能为驾驶者带来一种与道路亲密无间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