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己换机油要什么工具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需要以下这些工具:

1、顶起设备。通常有两种:一种就是铁台子,一套两个,把车开上去;一种是支架式千斤顶,再加两个侧边顶起支架。价格在200元左右。车自带的千斤顶只能换轮胎,不能达到人钻到车底下的安全程度;

2、工具套件,扳手等;

3、漏斗;

4、油过滤器扳手,有两种:一种是一个铁圈带扳手,另一种是一个套子,使用时套在油过滤器上。不同的油过滤器对应不同的扳手,底部有可以套长臂扳手的结构;

5、收集废机油的容器。前三个工具不但可以换机油用,还可以用于修理别的项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己换动手换机油,主要准备的工具有:机油格扳手(拆卸机油滤芯的扳手,一种是手铐式扳手、一种是多角套筒头,要视滤芯的形状,例如大众的采用整体铁壳滤芯用到手铐式扳手,福克斯是用到多角套筒),另外是准备拆卸油底壳放油螺栓的套筒。如果发动机下面有护板的,还要准备起子等,再就是扁扁的盛接放废机油的盛器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抬升设备(举升机或者换机支架),机油滤芯扳手,放油螺丝扳手,接废机油油盆。自己在家换机油很费劲的,而且还需要很多工具,建议去修理厂或4S店更换,毕竟人家是专业的,你连步骤都不知道,你不怕把自己车搞坏啦,我家里3辆车保养都是去汽修店里保养,毕竟人家换这个是专业的,再说换机油用型号的都是有讲究的,我的车就是一直用的是德国进口的GT机油,四类PAO基础油,清洁性能好,使用过后发动机的积碳都比较少,发动机声音还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