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bs防抱死系统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bs防抱死系统是:

1、“ABS”中文译为“防锁死刹车系统”。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

2、现代汽车上大量安装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

3、普通制动系统在湿滑路面上制动,或在紧急制动的时候,车轮容易因制动力超过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而安全抱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ABS系统,汽车刹车一脚踩到底,车轮就抱死了,车轮在地上“拖着走”,方向就失控了。ABS系统就是用来防止这个现象的。检测到车轮抱死后,会自动松开刹车,让轮子滚动起来。然后再次自动刹车,再自动松开。这样“一松一刹”,模仿快速点刹的动作。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防止刹车抱死汽车轱辘的装置,汽车刹车把前轱辘抱死以后,前轮打不动方向盘,汽车操控性能不好,刹车距离也大,所以现在基本都带ABS,提高汽车的操控性能,和刹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