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波箱油换一次多少钱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更换波箱油要200元一次,汽车波箱油的作用有三个,如下:

1、第一个,是散热,齿轮之间一定会产生大量的热量,需要润滑油来进行散热的;

2、第二个是润滑,波箱油可以使齿轮之间的组合更加平稳顺畅;

3、第三个是清洁,它能保持齿轮系统的清洁,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更换波箱油一般都要200元左右的,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波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 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要400元左右,看你要怎么换,是循环换还是放多少换多少。如果是循环换的话大概要换10--12升油,直到全部换成新油为止。如果放多少加多少就只需3--3.5升。波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目前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波箱油。而不同的波箱油,正是影响换挡品质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