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波箱漏油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漏油的原因:

1、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时间长了会变硬,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失去增塑剂。这种过程因为持续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温度而加剧。这种糟糕过程的结果是,密封件首先开始收缩,接着变硬,最后甚至断裂,漏油不可避免的出现;

2、传统维修方案是进行车辆拆修,工时费动辄几千元,还有换件的费用,而且维修时间较长。同时在拆修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等原因,使车辆出现很多其它后遗症。有些漏油是需要拆解发动机的,所以劝大家不要轻易拆解,车不是开坏的,是修坏的!传统方案大体总结为费时、费力、又费钱;

3、现在比较流行的漏油解决方案是,直接在油中加入德国玛蒂DS,正常行驶的状态下,一般14天左右漏油问题自然消失,不会耽误用车时间,还无需对车进行拆解维修,避免了因拆修造成时间、金钱的浪费,更轻轻松松让车主自己动手就能解决漏油难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漏油现象是比较常见的,一旦发生泄漏,就会形成一条通道,使泄漏愈来愈严重。如果变速器多处漏油并在箱壳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则一般属于变速器盖上的通气塞被灰尘和泥浆阻塞,使通气性能变差。箱内齿轮在大负荷、高速旋转时所产生的热量和油蒸气不能及时排除。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油和发动机油类似,主要起润滑,清洁,降温,防锈,密封。变速箱在运作时,会有高温和高压,如果变速箱油漏了,需要根据其磨损的情况更换换挡齿轮。你可以先问问修理人员在解散变速箱时有没有发现齿轮磨,如果你只是换了变速箱油和油底壳,则开两百公里后再到修理店支复查一下。